图片说明

百年时光,卫浴空间几经变迁,这块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天地,充满着人们对 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始于1917年的西班牙品牌乐家,对卫浴历史变迁有着独到 见解,百年来一直传承欧洲设计精髓,云集国际顶尖设计大师,融合全新科技,提 供品质卓越和环保的产品,旨在引领未来生活!

  • 本期封面
  • 历史风云
  • 品牌基因
  • 大咖声音
  • 荣誉殿堂
  • 我在哪儿
  • 下期预告
Roca乐家卫浴“创耀百年”卫浴展 Roca乐家卫浴“创耀百年”卫浴展在乐家上海艺术廊举行。[详细]
乐家上海艺术廊正式开业 乐家上海艺术廊正式开业,成为Roca乐家在全球的第五家艺术廊。[详细]
阿玛尼/乐家 Roca乐家联合全球奢侈品牌ARMANI推出顶级卫浴产品,联手打造全新卫浴理念。[详细]
“We Are Water”水资源基金会 设立“We Are Water”水资源基金会,致力于推广和提高公众对水资源的认识以及寻求对水源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乐家艺术廊 乐家与建筑大师合作的巴塞罗那、马德里、里斯本和伦敦美术馆向公众开放。
乐家在中国广东佛山开设第一家独资生产基地 乐家在中国广东佛山开设第一家独资生产基地
乐家于葡萄牙设立第一家浴室配件厂 于葡萄牙设立第一家浴室配件厂
乐家历史:首家钢板浴缸工厂投产 首家钢板浴缸工厂投产
乐家历史:新陶瓷工厂在马德里等地相继设立 新陶瓷工厂在马德里等地相继设立
乐家首款龙头问世 乐家首款龙头问世,开辟龙头生产业务
乐家历史:正式进军陶瓷卫浴市场 Roca乐家正式进军陶瓷卫浴市场
乐家第一只铸铁浴缸诞生 乐家第一只铸铁浴缸诞生
Roca乐家暖气机公司创立于巴塞罗那 Roca乐家暖气机公司创立于巴塞罗那,专注生产家用铸铁暖气机[详细]
  • 2014
  • 2013
  • 2011
  • 2010
  • 2009
  • 1999
  • 1989
  • 1974
  • 1962
  • 1954
  • 1935
  • 1925
  • 1917
1917

1Roca乐家暖气机公司创立于巴塞罗那,专注生产家用铸铁暖气机。

图片说明
1917

2Roca乐家暖气机公司创立于巴塞罗那,专注生产家用铸铁暖气机。

图片说明
1935

3R3oca乐家暖气机公司创立于巴塞罗那,专注生产家用铸铁暖气机。

图片说明
1917

3R3oca乐家暖气机公司创立于巴塞罗那,专注生产家用铸铁暖气机。

图片说明
  • 1917
  • 1929
  • 1935
  • 1935
创新 乐家致力于创造未来,引领卫浴潮流。在巴塞罗那的创新实验室不断构思新产品,进行全方位研究,范围涵盖色调、科技、人体工学、医疗卫生、材料及灯光,务求为消费者创造一个舒适惬意的卫浴空间。
环保 乐家在环境保护上不遗余力,多年来一直倡议环保,包括在产品内置水量限制装置、设计低用水量的座厕,在新颖的水龙头系列中加入各项独特的技术,并保证每一件产品均完全符合欧洲的绿色标准。
设计 巴塞罗那的乐家设计中心,与众多举世闻名的建筑师、设计师紧密合作,成绩斐然。Roca乐家已经获得40多个国际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西班牙国家设计奖,戛纳金狮奖,银狮奖和IF传达设计金奖等奖项。
品质 乐家追求极高的产品质量,在全球65家生产中心执行同样严格的生产标准,并获得ISO9001证书。Roca乐家保证所销售的每一个产品均完全符合欧洲的绿色标准。
图片说明
  • 安明理
  • Roca中国区总经理
图片说明
  • 裴杰
  • Roca中国区商务发展与市场总监
图片说明
  • Josep Congout
  • Roca全球设计总监

The history of Roca Group proves that Design can be a fundamental pillar on which to build a strong brand.

——Emilio Salazar

身为Roca中国区的总经理,我很荣幸见证了乐家在环保、创新、科技、设计等方面的努力尝试和发展。

乐家集团的历史证明了“设计”是建立一个强大品牌的根本支柱。乐家设计中心与最负盛名的建筑师和设计师合作开发乐家的产品。我们曾与 Rafael Moneo,David Chipperfield,Herzog & de Meuron等顶级大师合作。此外,乐家一直致力于支持设计师的事业,我们合作并支持了多项设计比赛。乐家还专门为年轻的设计人才组织了一项设计竞赛,称之为“Jump the Gap”设计大赛。作为一个旨在成为全球卫浴行业标杆的品牌,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传承经典,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生活。

Roca乐家品牌有四大价值,环保、创新,科技、设计,多年来始终保持卫浴行业领先地位,离不开Roca乐家品牌对“设计”的重视。

——裴杰

我来自Roca乐家的故乡——西班牙,在西班牙最大的建筑集团ACS集团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2006年的时候我来到中国,学习了很多中国的文化与传统,我十分爱好中国功夫也乐于尝试“中国化”的事情,例如,骑自行车上班去既能体验典型的中国式生活又能支持环保事业。这些都有效地帮助我更了解中国市场,也有助于我更好地协助制定品牌中国化战略。

2008年,我加入Roca乐家中国,现任Roca中国区商务发展与市场总监。在Roca乐家中国工作的六年,是我见证Roca乐家在中国以每年近20%的速度飞速发展的六年。在此期间,酷玛系列的面世成为Roca乐家在中国成长的里程碑,不仅如此,Roca乐家与万科地产、恒大地产、希尔顿酒店、喜来登酒店等合作伙伴展开的战略合作也为Roca乐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人性化、产品控制、产品的结构设计理念、节水、健康。如果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产品,能够达到我刚才提到的几个点,那么这个产品就是完美的产品,能很好解决用户的需求。

——Josep Congout

目前有超过150位的设计师,正在为乐家的产品创新辛勤工作着,现任Roca全球设计总监的Josep Congout,与这群杰出的设计人才一起工作,一起推动着乐家品牌的发展,他对卫浴空间的产品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他将自己丰富的设计经验总结出五大要点,以此勉励设计师们。

“第一点:人性化。产品设计最终是为了给用户使用,设计时必须考虑到人性化问题。第二点:产品控制。产品设计出来,用户使用的控制界面要非常直观,越简易越好。第三点:产品的结构设计理念。一个出色的设计师不仅要考虑产品的外观,同时要考虑产品的结构,耐用是许多用户的重要参考点。第四点:节水。地球上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的产品要主张节水理念。第五点:健康。产品必须满足用户现在和将来的需求,是给用户带来健康的产品。”

乐家艺术廊
西班牙国家市场推广大奖

乐家艺术廊在市场推广策略的创新上表现突出,获得西班牙市场推广协会颁发的国家市场推广大奖。

乐家In-Tank Meridian
100个最佳创意

In-Tank Meridian荣登西班牙Actualidad Económica杂志2013年度100个最佳创意榜单。

乐家伦敦艺术廊
新伦敦大奖

新伦敦大奖为表扬在伦敦的最佳建筑、城市设计及发展项目而设。乐家伦敦艺术廊荣获这项大奖的零售业最佳室内设计奖。

乐家In-Tank Meridian
厨卫设计师大奖

乐家的In-Tank Meridian凭借杰出的功能设计,获得厨卫设计师大奖最具创意功能奖金奖。

乐家ISH2013展位
Iconic Awards

德国设计委员会的标志性设计奖 (Iconic Awards) 是一项跨学科性的建筑学设计竞赛奖项,乐家在ISH的展位获得德国设计委员会颁发的最佳展位奖。

乐家In-Tank Meridian
Wallpaper*设计奖

乐家的In-Tank Meridian获得由国际知名的设计及生活方式杂志Wallpaper*主办的设计大奖。

  • 西班牙国家市场推广大奖
  • 100个最佳创意
  • 新伦敦大奖
  • 厨卫设计师大奖
  • Iconic Awards
  • Wallpaper* 设计奖
乐家L20龙头系列
厨卫设计师大奖

L20龙头系列凭借极具创意的冷水启动设计,获得这项大奖的可持续发展奖,英国业界嘉许它们对环保的贡献。

乐家伦敦艺术廊
Design Week Awards

由英国设计杂志设计周刊(Design Week)颁发,乐家伦敦艺术廊荣获2012年度最佳零售企业室内设计奖(Best Retail Interiors)。

乐家Hide&Seat淋浴间
厨卫设计师大奖

极具创意的Hide&Seat淋浴间获得英国业界颁发的年度最具创意功能奖。

乐家艺术廊
Laus设计及传讯大奖

乐家及其艺术廊荣获平面设计师及艺术总监协会ADG-FAD授予的企业金奖及Laus大奖。

乐家伦敦艺术廊
厨卫设计师大奖

乐家伦敦艺术廊荣获Designer Kitchen & Bathroom Awards,被英国业界誉为年度展厅。

乐家艺术廊
FIAP区间设计奖

乐家艺术廊的区间设计夺得FIAP区间设计奖。

乐家伦敦艺术廊
照明设计奖

乐家伦敦艺术廊获得照明设计大奖(Lighting Design Awards)的最佳大型零售企业奖。

  • 厨卫设计师大奖
  • Design Week Awards
  • 厨卫设计师大奖
  • Laus设计及传讯大奖
  • 厨卫设计师大奖
  • FIAP区间设计奖
  • 照明设计奖
乐家W+W
100个最佳创意

W+W荣登西班牙Actualidad Económica杂志2011年度的100个最佳创意榜单。

伦敦100%设计展乐家展位
Xaver瑞士传讯大奖

乐家展位在伦敦100%设计展中,荣获Xaver瑞士传讯大奖。

乐家W+W
Delta工业设计大奖

西班牙工业设计协会(ADI-FAD)授予W+W最佳产品设计银奖,赞扬它的创新设计。

乐家巴塞罗那艺术廊
第11届西班牙建筑及城市规划双年展

乐家巴塞罗那艺术廊在西班牙建筑及城市规划双年展中获得特别嘉许。

伦敦100%设计展乐家展位
iF-Design Awards

乐家在伦敦100%设计展的展位,获得德国设计论坛iF颁发的展览会金奖。

  • 100个最佳创意
  • Xaver瑞士传讯大奖
  • Delta工业设计大奖
  • 第11届西班牙建筑及城市规划双年展
  • iF-Design Awards
乐家W+W
Best_ed!工业设计奖

W+W荣获Best-Ed! 欧洲环保设计大奖,嘉许其关注保护环境的工业设计。

乐家W+W
KBB Review Industry Awards

英国厨卫行业给W+W颁发年度环保创新奖。

乐家W+W
Self Build Awards

W+W获英国最畅销的自建及创新杂志,家园建设及创新颁发的年度最具创意产品奖。

乐家W+W
WAN奖

W+W获得世界建筑新闻大奖的年度最佳产品奖,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建筑大奖,由世界建筑新闻主办。

乐家W+W
Wallpaper*读者最喜爱奖

乐家W+W产品因创意设计和环保功能受到Wallpaper*杂志众多读者的追捧,由此获得读者最喜爱奖。

乐家巴塞罗那艺术廊
Wallpaper*设计奖

乐家巴塞罗那艺术廊揭幕时,旋即获得Wallpaper*设计大奖。

乐家巴塞罗那艺术廊
IALD奖

IALD是全球惟一面向独立职业照明设计师的国际性权威机构。一年一度的IALD奖被誉为照明行业的“奥斯卡”。乐家巴塞罗那艺术廊获得该协会颁发的特别表扬奖。

乐家巴塞罗那艺术廊
戛纳广告节金狮奖

乐家巴塞罗那艺术廊的影视制作,在戛纳国际广告节中荣获设计金奖和设计银奖。

  • Best_ed! 欧洲环保设计大奖
  • KBB Review Industry Awards
  • Self Build Awards
  • World Architecture News Awards
  • Wallpaper* 读者最喜爱奖
  • Wallpaper* Design Awards
  • IALD奖
  •  Cannes Lions -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
乐家在ISH09展会上的展位
红点奖

Red Dot Award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乐家在ISH展会上的展位设计,获得了此项殊荣。

乐家W+W
FX 年度产品奖

英国FX杂志给W+W产品颁发年度产品奖。

乐家W+W
Design Plus by ISH

W+W在2009 ISH展会中,获得Design Plus大奖的最佳产品奖。

  • 红点奖
  • FX International Interior Design Awards
  • Design Plus by ISH
  • 2013
  • 2012
  • 2011
  • 2010
  • 2009

里斯本艺术廊:该展厅是里斯本老城区的历史建筑,乐家将其打造成了独具一格的技术和设计展厅,并向全市开放。

图片说明

马德里艺术廊:该展厅由拉梅拉建筑事务所所开发,为马德里市民和参观者提供了一个社会和文化集会点。

图片说明

伦敦艺术廊:该展厅设计灵感来自水的不同形式和相态,这一理念用来展示乐家对变化和创新的适应性和开放性。

图片说明

巴塞罗那艺术廊:该展厅由Carles Ferrater所设计,正面由夹层玻璃组成,在日间和夜晚均可呈现惊人的视觉效果。

图片说明

上海艺术廊:多功能且灵活的展厅,用来展示乐家产品,及举办有关建筑、设计和可持续性的专业会议和活动。

图片说明
Roca乐家卫浴国际扩张战略
  • 乐家的商业网络遍布全球135个国家,生产工厂多达76家,全球共雇用20000多名员工。
  • 在巴塞罗那设立全球设计中心和创新实验室,旗下拥有5大艺术廊,7个体验中心……
  • 出品:于振东
  • 监制:谢祯
  • 策划:张荆钗
  • 编辑:马琳琳
  • 设计:黄俊亨
  • 制作:李粉
  • 合作:敖嘉嘉
  • 电话:020-38178288-3233
  • APP
  • 微信
  • 微博